首页 | 部门简介 | 党建工作 | 政策法规 | 网络安全 | 网信动态 | 服务指南 | 下载专区 | 专题专栏 
 
  通知通告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信动态 > 正文
详细信息
信息化中心开展网络安全演练
 

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检验和完善校内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有效应对和处置网络安全风险,切实加强我校网络安全工作,按照《天津城建大学网络和信息安全类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置预案》要求,信息化中心全体人员于2019年5月13日开展了网络安全演练。

演练实施中,假想校内某二级信息系统发生Ⅱ级网络安全事件。模拟从接到安全事件通报开始,到安全事件处置结束,在各规定时间内完成了应急断网处理、联系各负责人、安全事件报告与记录、停止服务通知发布、漏洞检查及修复、系统整改与复测等一系列演练操作,各岗位顺利完成演练任务,达到了预期的演练目的。

通过此次的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演练,梳理了学校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理流程,完善了应急响应机制,也使技术人员熟悉了各自职责,提高了应对突发网络安全事件应对时效和处置能力。

关闭窗口

网络办公地点:资测楼424 电话:23085048

一卡通办公地点: 资测楼402 电话:23085041

为群众办实事服务邮箱:wxbfw@tcu.edu.cn

版权所有:天津城建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