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党建工作 | 政策法规 | 网络安全 | 网信动态 | 服务指南 | 下载专区 | 专题专栏 
 
  通知通告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信动态 > 正文
详细信息
信息化中心开展“保平安 迎国庆”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2019年7月1日在信息化中心在中心机房举行了“保平安 迎国庆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活动。本次演练,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及中央网信办发布的《国家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等法律法规要求,按照《天津城建大学网络和信息安全类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流程,检验网络和信息安全突发事件的有效性和应急处置能力,更好地健全学校网络与信息安全运行应急工作机制,确保信息系统安全畅通。

信息化中心主任张志钢担任此次演练的总指挥,信息化中心全体人员参加。

此次演练模拟了网络安全事故的发生,学校网站遭到攻击,并立即启动了应急处置程序。网络安全值守人员负责断开学校网络物理连接,并根据事件类型采取不同的应急措施。组织技术人员对网站进行安全检查,排查弱点,并最终修复漏洞、重建网站。

此次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检验了我校网络安全应急处置预案的有效性,验证了信息化中心应对网络和信息安全突发事件的组织指挥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有效提高应急工作的技术能力和处置效率,从而提升全校网络安全水平。

关闭窗口

网络办公地点:资测楼424 电话:23085048

一卡通办公地点: 资测楼402 电话:23085041

为群众办实事服务邮箱:wxbfw@tcu.edu.cn

版权所有:天津城建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