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党建工作 | 政策法规 | 网络安全 | 网信动态 | 服务指南 | 下载专区 | 专题专栏 
 
  通知通告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信动态 > 正文
详细信息
打好疫情阻击战 信息化中心在行动(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网络就是岗位。自疫情爆发以来,信息化中心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有效发挥信息化作用,扎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保障工作,坚决为学校的疫情防控提供高速畅通、安全可靠的网络服务和教学科研信息化保障,全力支撑学校疫情期间平稳、有序、高效运行。

一份责任:快速响应,用责任制落实各项工作

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总体部署,信息化中心建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坚持现场值守和远程运维高效协同,针对疫情防控需要对信息化资源精准调配,对网络教学、校园资源访问、网上办公、远程会议、校园管理等多项支撑和保障工作进行详细部署,责任到人,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在以信息化手段助力疫情防控,为学校教学、科研和办公做好支撑,保障学校在疫情期间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三项措施:为在线教育教学提供网络保障

1.优化平台负载,保障高并发访问。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网络运行保障方案》,调整了网络路由、优化了网络结构和策略、增加了统一身份认证负载资源,全力做好学生高并发认证登录访问和学生校外退选课高并发访问的保障工作。

2.增开校外访问校内资源及学术资源服务。增加了WEBVPN系统服务节点,提供WebVPN访问图书馆及校内各信息系统的电子资源途径,帮助校外师生更加方便、快捷地访问校园网络资源。目前,学生WebVPN端在线用户数最高可达16464人次,平均2720.24人次,教师WebVPN端在线用户数最高可达413人次,平均162.6人次。部署了Carsi服务器,完成学校加入Carsi联盟的工作,协同图书馆实现了师生校外访问知网CNKI数字资

源的新途径。

3.强化网络安全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我校频遭境外网络攻击,为切实做好网络安全防护工作,信息化中心以防攻击、防病毒、防篡改、防瘫痪、防泄密为重点,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网络安全应急保障预案。启用了重保时期安全防护策略,每天分析研判网络风险及时调整防护策略,及时发布网络安全预警,加强防范与疫情热点词汇有关的网络攻击风险,排除了我校互联网工作邮箱126个,修复Apache+Tomcat服务器漏洞10个,扎实的做好了网络技术安全防护工作。

关闭窗口

网络办公地点:资测楼424 电话:23085048

一卡通办公地点: 资测楼402 电话:23085041

为群众办实事服务邮箱:wxbfw@tcu.edu.cn

版权所有:天津城建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