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党建工作 | 政策法规 | 网络安全 | 网信动态 | 服务指南 | 下载专区 | 专题专栏 
 
  通知通告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正文
详细信息
关于变更教职工WebVPN系统登录方式的补充通知
2020-05-27  

各单位、部门:

4月1日,根据市教委网信办文件精神,为防止因弱口令造成的个人信息泄露等一系列安全问题,信息化中心对教师端WebVPN系统进行了升级。升级后,WebVPN部分页面结构进行了调整,为保障疫情期间我校教职工的正常使用,保障信息安全,规范密码修改流程,明确安全责任,现将相关工作的补充说明如下:

一、WebVPN登录的密码

升级后,WebVPN系统登录(http://webvpn.tcu.edu.cn),的账号和密码与教职工信息门户(OA系统)(http://ehall.tcu.edu.cn)的账号和密码相同。

二、密码重置方式

方式1(推荐):自助重置密码

登录我校统一身份认证平台(http://authserver. tcu.edu.cn/authserver/login)(见图1),点击账号登录框的“忘记密码?”链接,通过信息门户(OA)“个人中心”中设置的密保问题或绑定邮箱重置密码。

图1

方式2:人工重置密码(仅适用于疫情期间

疫情期间,为方便教职工重置密码,开通了人工重置密码通道。人工重置密码方式需要按单位(部门)进行办理(不受理个人办理业务),单位(部门)联系人(信息秘书)填写《WebVPN密码重置申请表》(见附件)于每周三10点前发送至tongji@tcu.edu.cn邮箱,信息化中心汇总后由学校办公室统一办理。

三、注意事项和系统密码管理情况说明

1、注意事项

为保护信息安全,防止信息泄露,请教职工提高信息安全意识妥善保管个人账号不外借,及时修改密码,加强密码强度(密码可设置为包含大写字母、小写字母、数字和特殊符号中的3种)。在使用过程中,如用户因个人原因导致信息泄露等安全问题,一切后果由本人承担

2、系统密码管理情况说明

序号

系统名称

管理部门

1

信息门户(OA系统)密码

校办公室

2

实践教学平台密码

教务处

3

电子邮件系统密码

信息化中心

附件:WebVPN密码重置申请表

校办公室 信息化中心

2020年4月3日

附件【WebVPN密码重置申请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网络办公地点:资测楼424 电话:23085048

一卡通办公地点: 资测楼402 电话:23085041

为群众办实事服务邮箱:wxbfw@tcu.edu.cn

版权所有:天津城建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