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党建工作 | 政策法规 | 网络安全 | 网信动态 | 服务指南 | 下载专区 | 专题专栏 
 
  通知通告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上网指南 > 正文
详细信息
学生宿舍网络使用手册
2013-11-07 林永良 

为使校园网用户能够正常访问校园网,用户开户后需对机器进行设置并安装相关软件,具体操作流程如下:

一、设置IP地址(以Windows XP系统为例,其他操作系统类似)


1.单击“开始"后在弹出菜单中选“设置”,再单击其弹出菜单中的“网络连接”,之后再单击“本地连接”(即连校园网的网卡),如图1,2。

         图1                                                    图2

2.单击“属性”,在“本地连接 属性”窗口中选中“Internet协议(TCP/IP)”之后点击“属性”,如图3

             图3                                          图4

3.在弹出窗口中选择自动获取IP地址,自动获得DNS服务器地址,如图4。

二、IP地址设置完成后,待桌面右下脚小电脑图标显示为连接正常时,即可访问校园网,但此时还不能访问互联网,请安装杀毒软件和360安全卫士,单击360安全卫士“保护”图标,将“开启实时保护”页面中的内容全部选为“已开启”,特别是“局域网ARP攻击拦截”一项要选为“已开启”。注意杀毒软件和360安全卫士要经常升级。

三、安装认证计费客户端,安装完成后需重新启动机器。

四、打开认证计费客户端,输入正确的用户名密码,校验通过后即可访问互联网。

关闭窗口

网络办公地点:资测楼424 电话:23085048

一卡通办公地点: 资测楼402 电话:23085041

为群众办实事服务邮箱:wxbfw@tcu.edu.cn

版权所有:天津城建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